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春节遇“囧途” 共享汽车深陷雪下大坑3小时
2019-02-12 09:3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春节期间,常州的薛先生遭遇“囧途”,自己来到人生地不熟的乡村,租来的共享汽车陷入大坑,在寒天雪地里折腾了3个多小时,求助无门。幸好,当地的交警赶来,帮他将车子拖出了泥坑,让他得以顺利回家。

  薛先生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他利用闲暇兼职做代驾。2月8日凌晨,他接到一个去宜兴的单子,帮客人把车开到宜兴后,想着租一辆共享汽车回常州市区。通过导航,8日早上7时许,他在漕桥安和巷找到了一辆共享汽车。车子才从村子里开上村道,没想到两个车轮竟然陷入在了大泥坑里了。

  “当时下着雪,雪把大坑填平了,我不熟悉路况,根本不知道会有一个大深坑”,薛先生说,他加了几把油门,车子死活爬不出坑。

  他只好跑到村里找了两位村民来帮忙推车,可车子还是趴在坑里一动不动。他又通过叫车软件找来了一辆出租车,想让出租车帮忙拖车。出租车师傅来到现场,看了一圈后说车上没有缆绳,也离开了。

  “我联系了共享单车公司,客服说不在服务范围,建议我找拖车公司,我又联系了几个拖车公司,但对方都说还在过年,没人手,就是加钱,也不愿意来拖车”,薛先生当时觉得很绝望,“没想到自己被困在人生地不熟的乡间小道上了!”

  无奈之下,他报警求助。武进交警大队雪堰中队接了警,帮他找了个拖车救援的单位,但电话打过去,对方也是说还在放假期间,拒绝救援。他只得再次联系雪堰交警中队。

  “当听到警笛声传来时,我的眼泪都要流出来了”,薛先生说,“我折腾3个小时,终于看到希望!”

  “那位年轻的警员先上车,试着发动车,但车轮还是没法子出来,只能拖车了”,薛先生描述现场的救援情况,交警打开共享车后背箱,取出挂钩,旋固于车前,又从警车中取出绳索挂于警车尾后,一名开车,一名指挥,借助警车强劲动力,共享汽车终于一跃脱坑。

  “后来,我开着共享汽车,顺利回到常州市区,一路上我都在想,危难时刻,救援公司放假,汽车公司不在业务范围,只有警察全年无休,及时出现。”而后,薛先生在常州的论坛上发帖,叙述了自己的春节“囧途”遭遇,以及交警的温暖援助。

  (武公 徐丹)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