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连续3天,城管23000多人次赶赴易出险路段除雪
2019-02-11 09:2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前脚除雪收工,后脚又下大雪——

  城管23000多人次赶赴易出险路段除雪

  常报全媒体讯 年初五,比财神起得更早的,是没来得及好好休息的城管队员和环卫工人。刚刚除尽年初四凌晨的大雪,傍晚洋洋洒洒再落一地,路面又积起厚厚一层。

  0点,7辆铲雪车、6辆皮卡集结完毕,投入高架道路铲雪。铲雪车不停穿梭于高架匝道和路面,在一片白色的雪路中“劈开”道道缺口。皮卡车紧随其后,在清理出来的路面撒盐,防止路面因低温而上冻。市区道路,铲雪车是除雪主力,轮岗驾驶员们干脆直接睡在车上备班。

我市城管23000多人次赶赴易出险路段除雪。这是9日凌晨4点半在汉江路藻江河桥处拍摄的情景。 孙静 徐蘅 邹立 周晴 许婷 图文报道

  清晨4点,环卫工人全员出动,铁锹、扫帚、手持除雪板、撒盐机、草垫……十八般兵器,高架、车站、大街小巷,只为保障市民顺畅出行。

  誓让“一夜雪无”成常态。这是金坛区城管和环卫人以雪为令、闻雪而动的诺言。自8日凌晨3点起,金坛区的5家环卫保洁公司第一时间出动人员、机械清扫责任区域路面积雪,至当天早晨6点,金坛城区主干道积雪已全部清理,保证了道路的畅通。8日晚,金坛环卫处对城区38座桥梁路面撒盐,出动皮卡4辆、电瓶车6辆、员工46人,撒盐15.5吨,至9日早晨7点,金坛城区主要道路已全部打通。

  据不完全统计,连续3天,全市城管系统环卫工人、执法队员、园林绿化工作人员共出动23000余人次,铲雪车辆、铲车、高压冲水车、皮卡车、雾炮车等作业车辆共270余辆,融雪剂撒布机27台,使用融雪剂300余吨,草垫8500余只。

  (孙静 徐蘅 邹立 周晴 许婷 秋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