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小伙被骗1.2万报警求助 才知“女友”是男人
2019-02-01 14: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杨某痴心谈了半年恋爱,给“女友”发掉了1.2万余元红包,也帮着“女友”孝敬了未来丈母娘。说好双方见面,没想到女友又变卦了,着急的杨某向卜弋派出所求助。警方一查,发现杨某痴心对待的“女友”竟是一名男子。1月11日,涉嫌诈骗的柳某已被刑拘。

  1月8日下午3点,杨某到卜弋派出所报警,着急地称他的女友不肯见他,打电话不接,微信也不回,想请民警帮忙劝劝。起初,民警以为是小两口闹矛盾,准备劝劝杨某,不料,杨某诉说的“恋爱经历”让民警觉得,事情远没那么简单。

  原来,去年上半年,杨某通过QQ认识了女友,两人聊得很投机,一来二去便以“老公老婆”相称,还互加了微信。之后,“女友”数次以没钱为由,要求杨某发红包或者转账,痴心的杨某一次次地照办。期间,杨某多次提出见面,但女友就是不肯,连语音聊天都不愿意。1月8日,杨某再次提出了见面的请求,这一次,“女友”终于松口,但要求杨某发红包和转账,说想给妈妈买只手机。杨某信以为真,当天就转了1000多元给“女友”,并赶到对方发送的地点准备见面。可左等右等,女友一直没出现,电话不接,微信不回,无奈的杨某这才到派出所求助。

  民警分析认为,这极有可能是一起诈骗案件。1月11日下午,民警赶到苏州昆山张浦镇南港社区,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柳某。柳某对诈骗杨某一事供认不讳。

  原来,22岁的柳某是安徽人,在昆山打工,因沉迷网络,丢了工作,女友也离他而去。上网、生活都需要钱,柳某想到了冒充女子行骗的招术。他从网上下载了美女的照片,以女子的身份与网友谈起了恋爱。因为他每次都只骗两三百元,很多受害人也就没有报警。但他没想到,杨某会如此痴情,不但从不拒绝给他发红包,居然还因为“她”不肯见面而向警方求助。

  (芮伟芬 卢文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