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河海街道举行“迎新春送祝福”写春联活动
2019-02-01 12:0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2月1日常州讯(朱莉娜 赵家玮) 1月26日下午,为弘扬中华传统文化,迎接农历猪年的到来,由常州市新北区河海街道党工委、河海街道办事处主办,河海街道文体站、柒号美术馆承办的“挥毫泼墨送春联,金猪拱福过大年”迎新春送春联活动在柒号美术馆隆重举行。

  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为了充分展现建国70周年以来经济和社会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坚定文化自信,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河海街道特举办“筑梦新时代 艺响新河海”庆祝建国70周年文化艺术节贺新春专场。

  活动主办方——河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河海街道办事处主任刘奔致辞

  今天除了书法大咖来到现场之外,河海街道的文艺爱好者也带来了精彩的表演。欣赏完舞蹈演员的精彩表演之后大家移步到柒号美术馆内,开始“迎新春送春联”活动,书法家老师们现场写春联和“福”字,将祝福带给现场的每一位居民。

  活动现场热闹非凡,几张书桌旁聚满了居民,很多春联墨迹未干,便被居民们迫不及待的拿在了手中。春联上祝福的话语,给新年带去了欢乐、祥和,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书法家们写的春联寓意吉祥,得到居民们连连称赞。“看到书法家们写的春联,我们感受到浓浓的年味了!”居民们乐呵呵地说道。拿到春联的阿姨表示“春联虽然不贵,但这是手写的,意义不同呀!”大家脸上都洋溢着快乐幸福的神采。

  居民们一边欣赏书法作品,一边品评春联寓意,大家对书法家的作品纷纷点赞,欢喜之情溢于言表。在现场,闻讯赶来的居民络绎不绝,排队等候着书法家为自己写春联和“福”字。短短的两个小时,书法家们现场创作了200余幅带着吉祥祝福的春联和“福”字,全部送给了居民。

  此次活动既是对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弘扬,也是实施以文惠民、弘扬艺术担当的具体体现,不断丰富居民的文化生活,展示了一幅幸福美好的生活图景。最后,柒号美术馆向参加今天活动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表示诚挚的谢意。特别感谢媒体朋友、居民朋友们的支持。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