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府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明确整改主要措施
2019-02-01 10:3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常州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部署要求,深入查摆突出问题,深刻进行剖析检查,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丁纯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市政府党组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政府党组成员自觉加强理论学习,广泛征求各方意见,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了党组和班子成员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丁纯代表市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主要措施,通报了关于2017年度市政府党组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丁纯带头发言,班子其他成员逐一作个人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会议主题,全面查摆问题,深挖问题根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自我检查开门见山,相互批评不遮不掩,达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明确方向、推动工作的目的。

  丁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市政府党组和班子成员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自觉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政府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确保政府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要切实把各项整改落到实处,全力抓好中央巡视江苏、省委巡视常州反馈意见整改,对涉及市政府的具体整改事项,细化整改方案,倒排时序进度,层层压实责任,逐项对账销号;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来的问题,抓紧形成整改清单,严格落实整改责任,切实把民主生活会成果转化为推动班子建设、推进各项工作的实际成效。要坚持以奋斗精神推动工作,咬定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放松,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善于攻坚克难,凝心聚力抓落实,确保圆满完成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确定的目标任务,努力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要坚持以正风肃纪保障发展,全面贯彻民主集中制,坚持集体领导和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推向深入。

  市政府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副市长许峥列席会议。(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