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民主生活会
2019-02-01 10:3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1月30日召开民主生活会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常州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对召开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制订了民主生活会工作方案,并认真督促各项工作的推进和落实。通过个人自学和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思想基础。通过召开座谈会、书面征询、走访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党组主要负责同志与班子成员之间,班子成员相互之间,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主要负责同志、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查摆问题,在此基础上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汪泉传达了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有关情况和省委书记娄勤俭向全省发出的“六个奋斗”动员令精神。白云萍代表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大家紧扣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问题和不足,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相互批评、开诚布公、坦诚相见,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相互监督、共同提高的预期效果。

  汪泉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充分运用和积极转化民主生活会的成果,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齐心协力把常委会班子建设好,把党组的领导作用发挥好,把人大职能作用发挥好,奋发有为、积极进取,不断开创人大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穿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全过程,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杜绝“七个有之”,践行“五个必须”,把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政治建设的部署要求落到实处。

  二要不断强化理论武装。自觉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诚践行者,特别是要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三要努力提高党内生活质量。带头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执行常委会党组议事规则和工作制度,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严格党内生活锻炼,提高党内生活质量。

  四要坚决抓好整改落实。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反馈意见、本次会前征求的意见和这次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要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落实、见真效,确保整改工作落到实处。

  五要扎实促进作风转变。牢固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思想,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严格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防止和反对特权思想、特权现象,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六要积极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增强新形势下谋划和推动人大工作的能力,有效发挥人大工作保障和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优势,创造性开展工作,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副主任、党组成员盛建良、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秘书长、党组成员高宏华出席会议。

  (刘一珉 蒋逸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