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18个部门开展“三下乡”集中惠民服务活动
2019-02-01 08:3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江苏省“送卫生健康下乡”服务分团暨2019年常州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惠民服务活动昨天下午在全国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溧阳市南渡镇举行。市领导陈涛、盛建良、卢明康出席活动,向6支志愿服务队授旗,并慰问困难群众。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充分发挥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的品牌效应和示范作用,动员各方力量积极参与新时代“三农”工作和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营造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郁氛围,推动乡村振兴,推进农村现代化,我市组织开展“三下乡”惠民服务活动,并致力推动“三下乡”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相融合。

  在昨天的活动中,市18个部门向南渡镇捐赠农业物资、健身器材、轮椅、图书以及农业、科技、卫生、文明道德服务经费等共计30万元。“送文明道德下乡”“送文化文艺下乡”“送科技科普下乡”“送农业科技下乡”“送卫生健康下乡”“送法律助困下乡”6支志愿服务队现场开展惠民服务,专家义诊、写春联、农技知识普及等受到群众热烈欢迎,服务台前排起长队。

  由省卫健委、省体育局、省红十字会组成的省“送卫生健康下乡”服务分团向南渡镇的父老乡亲送来“健康大礼包”。

  当天,周春雷等一批当地的模范、好人应邀来到现场,市领导向他们致以新年问候。在与他们的座谈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指出,持续推进全域文明城市建设,志愿服务是重要一环。近年来,包括溧阳在内,我市涌现出很多模范、好人,大家的志愿服务故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写照,我们要将这些好人好事弘扬好、传播好,继续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周茜 张海韵)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