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被开15次罚单不理会 翠竹一店主上了"老赖"名单
2019-01-30 10:40: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两年多时间里,天宁区一店主陈某收到了城管部门的15张罚单,但他从不当回事,视而不见。直到近日,他去火车站买票准备回老家过年时,发现自己竟上了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无法买票,这下才着急了。

  陈某开的水产店位于翠竹新村64幢,从两年前开始,他总是占用道板违规兜售,经常把店门口弄得满是血水污水,甚至将鱼内脏等随意丢在门口,搞得周围环境特别脏乱差。对于陈某的违章行为,城管队员多次上门劝说教育,要求他收回占道经营物品,陈某却置若罔闻。反复教育说服无效后,城管开具了核查通知书,进入立案处罚程序。从2016年6月至2018年10月,因为同一项违章占道行为,陈某前后共收到城管部门15张罚单。可他仍然没当回事,认为自己不缴罚款,城管也拿他没办法。

  按照相关法律规定,被处罚当事人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按每日罚金的3%加处罚款,直至和本金持平。因为一直拖着不处理,两年来,陈某的罚金和加处罚款像滚雪球般越滚越大,最终达到了15000元。

  得知自己因为不缴纳罚款而成为“老赖”后,陈某只得乖乖认罚,在全额缴清15000元罚款后,法院及时将陈某从“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移除。目前,陈某已顺利买到了返乡的火车票。 (小波 树根)

标签:罚款;城管部门;罚单
责编:胡悦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