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去年上缴税收占全市制造业8% 中天钢铁今年实现全流程超低排放
2019-01-25 19: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5日常州讯(朱元洁 赵家玮) 记者从中天钢铁集团2018年度总结表彰大会上获悉,围绕刚刚闭幕的常州市两会精神,今年该集团围绕“科学、绿色、智慧”三要素,全面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争创行业一流标杆。

  刚刚过去的2018年,面对行业史无前例的环保限控,中天钢铁积极响应、主动承压,拼搏创新、深挖内潜,实现了稳中有进、稳中有优,全年实现营业收入1250亿元,汽车用钢、冷镦钢、高端帘线钢等拳头产品实现跨越突破。

  集团董事局主席、总裁、党委书记董才平说,对国家多贡献、对社会多奉献、让员工增收入是中天钢铁的始终坚持的发展目标。2018年,企业共累计上缴税收31.73亿元,同比增长67.9%,占经开区制造业48%,占全市制造业8%,同时,新增就业2032人,全年增加职工工资1.56亿元,各类社会慈善捐助近1700万元。

  此外,企业2018年累计投入环保25亿元攻坚环保提标防治。其中550平方米烧结机脱硫脱硝升级工程,投资1.5亿元,提前26个月完成,各项污染物排放指标下降84%,排放总量下降超过50%,成为我省首家实现超低排放的此类装置。建成35万平方米的原料场全封闭工程,完成了“棚化”“仓化”“网化”和封闭皮带通廊处理,“用矿不见矿、用焦不见焦、运料不见料、出铁不见铁”,成为省内首家原辅料全部实现封闭式管控的钢企,企业在对待环境治理上的决心和态度获得省环保厅高度评价,获誉“全省钢企环保工作最投入、最真诚、做的最好”。

  “埋头苦干、三年再看,创新智造再出发。”中天钢铁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才平表示,2019年是钢铁行业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深化之年,也是中天钢铁的“标准化建设的推进年”。集团将以标准化为抓手,服务中心工作,巩固发展成果,保持归零思维和再出发心态,争取年内基本实现全流程超低排放改造,力争实现工业产值620亿元、营业收入1280亿元,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