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以最佳精神状态最优工作作风 奋力开创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2019-01-28 09:5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根据中央和省委统一部署,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常州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主题,从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查找市委常委会及其班子成员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市委书记汪泉主持会议并讲话。省委组织部副部长周为号及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相关处室负责人到会指导。

  市委常委会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专门制订活动方案,对开展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对照检查的内容和谈心谈话等都明确了具体要求。会前,市委常委会采取个人学习与集中研讨相结合的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研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上海和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第六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纪念刘少奇同志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认识,统一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筑牢思想基础;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谈话、书面征求意见等方式,广泛征求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共征求到各类意见建议74条,均及时反馈给各位常委;市委书记汪泉带头与各位常委开展谈心谈话,各位市委常委均按要求开展谈心谈话活动;各位常委对照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的意见,主动认领、剖析根源,在此基础上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的对照检查材料。

  会议首先通报了关于2017年度市委常委会民主生活会和2018年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措施落实情况。随后,汪泉代表市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并针对省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常州反馈的意见,从毫不动摇突出政治建设、以身作则强化使命担当、从严从紧推进管党治党、持之以恒优化政治生态等四个方面,明确了下一步整改的方向和主要措施。

  在民主生活会上,汪泉带头发言,其他市委常委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大家在发言中本着“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原则,敞开思想、畅所欲言,出于公心开展相互批评,形成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团结奋斗、共同提高的好气氛好效果;增强了党内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体现了对事业、对组织、对同志高度负责的精神;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大家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新发展理念、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防止和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重要指示精神,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问题查摆紧密联系具体事例,思想分析做到严格自省自律,整改措施突出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民主生活会贯彻了严的标准和实的要求,在思想上、作风上、党性上又一次进行了集中的“加油”和“补钙”,提升了市委常委会的战斗力,为全面推进今年各项工作打下良好基础,达到了预期效果。

  周为号在点评讲话时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主题鲜明、准备充分,紧扣实际、查摆问题,揭短亮丑、批评到位,对照整改、措施有力,进一步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和认识,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希望常州市委常委会把此次民主生活中凝聚形成的党性自觉、思想自觉,转化为推动发展、指导工作的行动自觉和实践自觉,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深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不懈加强市委常委会自身建设,齐心协力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

  汪泉在总结讲话时强调,下一步,市委常委会要把更多的功夫下在问题整改落实上,真正把此次民主生活会形成的成果运用到“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实践中去。一是真认账。抓好整改落实是保证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政治任务,对照查摆出来的问题,各位常委要逐条对账认领,细化整改内容、整改措施、整改时限,确保一个不落完成整改任务。二是真反思。要牢固树立辩证思维,不能就整改抓整改,要注重在思想认识上、工作方法上深刻反思,善于从具体问题中透视政治问题,从共性问题中查找个性问题,从身边问题中反思自身问题,切实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真正把病灶找出来,彻底把病源消灭掉。三是真落实。必须出实招、出真招,对照整改方案,进一步细化实化具体化各项措施,明确路线图、时间表,推动新老问题一并解决。要突出立行立改,对能够立即解决的,抓紧解决;对需要一段时间解决的,提早谋划,尽快见效;对需要长期跟踪落实的,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抓好整改落实。四是见真效。市委常委要以极其认真负责的态度,真改在先、真干在前,以上率下,带动各级领导干部干工作冲在前、转作风做在前、谋发展想在前、带队伍抓在前,以最佳的精神状态和最优的工作作风奋力开创常州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 (姜小莉)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