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孟河镇街北爱心基金连续10年发放善款、救助困难群众
2019-01-25 11:2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24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1月24日上午,常州市新北区孟河镇街北爱心基金会一行五人走进小河社区街北村,走访了退役军人、困难家庭等,送上了今年的爱心补助金。街北爱心基金会是孟河镇首家民间慈善基金会。2011年基金会正式成立,通过独特的“街北”模式,覆盖小河社区街北片1000多位居民,去年累计发放善款10万余元,除了对现役军人、80-90岁以及90岁以上的高龄老人等群体的补助,还救助了102名困难群众。

  在孟河镇小河社区,2018年街北村爱心家园基金会发放公示已经贴在了墙上,供居民监督。退役军人3000元/人:郭成良、马静娟、陈莉萍......90岁以上老人1000元/人:刘巧英、潘腊生、孙杏英,此外还有困难家庭、孤儿家庭以及爱心临时救助等公示项目。

  这些补助金,全部来自基金会成员捐赠。上午,基金会一行五人在会长张红飞的带领下,逐一走进补助家庭,与村民唠家常、聊近况,了解他们的实际困难,并亲手将补助金交到了他们手上。“我们生活富裕了不能忘记困难群众,更不能忘记共和国最可爱的人,感谢他们保家卫家让群众安居乐业。”走访军人家庭时,张红飞表示。

  街北爱心基金会由多名企业家组建,主要面向街北村。发起人之一的张红飞介绍,基金会的运作思路主要是由困难群众个人发起申请,经村委会审查核实,将申请书交到基金会,再由成员讨论后,发放善款,并将名单公布在村里。

  走访中,张红飞感谢当地政府对基金会的大力支持,“镇领导多次表扬基金会,也是对我们的极大鼓舞,”他告诉记者,基金会将继续发扬“街北模式”,服务更多地方。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