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天气给力!“晴好模式”利于春运回乡返程
2019-01-22 10:01: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上周日是二十四节气的最后一个节气大寒,虽说遇上冷空气和西北风后,走在路上有那么一点寒意,但胜在阳光充足,不少爱美的姑娘又开始露起了脚踝。

  本周依旧是以暖阳开场,并且晴好天气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保持到这周结束应该是没有问题了。因冷空气的余威尚在,最低气温在-1℃至-2℃左右,然而因为有阳光的助力,气温回升较快,白天的最高气温在8℃-9℃左右。

  春节临近,不少人踏上了返乡的路,昨天春运大幕也正式拉开。放眼全国天气,华南、西南等地仍有弱降水,新疆、西藏局地有大暴雪;随着弱冷空气南下,南方大部气温下跌,广东、广西、福建等地单日降幅或达到6℃-12℃。不过整体来看,本周天气助力春运,今起中东部大部地区雨雪停歇,逐渐切换至晴朗模式,利于春运回乡返程。

  尹梦真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