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女子带10升汽油想上公交,被劝阻后放站台便走
2019-01-17 09:3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月15日上午9时50分左右,常州公交BRT通江路飞龙路站台上,一名女乘客想要拎着10升汽油上公交车,被站服员茅小燕及时发现并劝阻。随后女乘客直接把汽油桶往站服室一放,转身就走了。茅小燕立即报了警。

  据茅小燕说,当时她在站服室里值班,看到一名年纪在30多岁的女子穿着长款风衣,手里拎着个用蓝色塑料袋包裹的东西,外形很像是油桶,于是上前要求检查,女乘客也很配合,打开一看,是一个军绿色的铁桶,桶里装有10升汽油。

  茅小燕当即指出,汽油是常州市乘坐公交车禁止携带物品目录里严禁带上车的。女乘客开始时不听劝,坚持要上车。得知情况的其他乘客也过来帮着劝解,女乘客后来就没有再坚持了。她说可以不带汽油桶上车,但她急着要上班,就直接把汽油桶往站服室里一放,也不管茅小燕说什么,转身就走了。

  因为公交站台是公共场所,万一有火星或烟头极易发生危险,于是茅小燕立即报警。很快翠竹派出所民警赶来,将汽油桶带走。

  目前,警方正在对此事作进一步调查。

  (舒翼)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