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购少一件20元的零食 市民轻信“理赔”电话被骗5.1万
2019-01-16 09:5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1月8日19时许,青龙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李先生报警称,去年12月份自己在网上买了零食,到货后发现少了一样价值20元的零食。

  李先生联系了自己在京东APP上购买商品的客服。客服称,通过查询后是有这样的情况,会安排补发货,但迟迟未收到补发货品。

  1月8日下午16时许,李先生收到一个自称是理赔中心人员的电话,称快件丢失了可以双倍赔偿,把钱打在支付宝账号就可以了。对方称自己的支付宝积分不够,要制造转账记录。随后,李先生就根据对方要求登陆支付宝“芝麻借贷”,把里面可用额度提现到支付宝绑定的银行卡里,再转账到对方卡里,借贷的额度是16000元,就提现转给了对方。后对方以帐户可用额度不对等理由,让李先生开通了“小米借贷”“微粒贷”等平台,又相继转给对方35000元。对方称12小时后会后台操作把这51000元转到自己帐户中。很快,李先生意识到可能被骗了,登陆平台查询对方并没有帮自己还款,损失现金51000元,遂报警求助。

  目前,此案还在进一步侦查中。警方提示:年底诈骗分子频繁作案,以各种手段骗取钱财。市民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和转账等要求,守住自己的钱包,不要让犯罪分子有可乘之机。莫国强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