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污染防治:常州高新区聚焦四个重点 落实三项机制
2019-01-16 09: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获悉,常州高新区进一步认清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严峻形势,聚焦四个重点,落实三项机制,对大气污染实现科学管控,确保完成攻坚任务。

  常州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新北区区长乔俊杰表示,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是推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高新区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意识,针对企业限停产、道路扬尘等突出问题,拓宽思路、创新方法、强化举措,尽快补齐短板。

  首先,聚焦四个重点,实现科学管控。一是聚焦重点区域,完善监控预警体系,利用科技手段实施全方位监测,切实开展精准防控。二是聚焦重点时段,完善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严格按照秋冬季错峰生产和重污染天气应急管控要求,对管控名单内企业实施限停产。三是聚焦重点行业,扎实开展滨江化工园区“净味行动”,全面提升企业废气综合收集率,加快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治理专项行动。四是聚焦重点问题,建立工地堆场动态管理清单,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要求。加大洒水保洁力度,强化道路抑尘。完善“散乱污”企业动态管理机制,坚决遏制反弹回潮。严格落实市区烟花爆竹禁放管理要求,突出抓好春节、元宵节等节日期间的禁放工作。

  其次,落实三项机制,保障工作推进。一是落实联动管控机制,成立交通、城建等6个专项工作组,对全区各部门、板块进行督查指导,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落实工作通报机制,按照“日会商、周例会、月点评”的工作制度,会商监管情况、存在问题和管控建议,并对重点指标、问题整改等方面连续垫底的板块和部门,从严追责问责。三是落实网格化管理机制,构建覆盖全域、责任到人、管理到位、执法规范的管理网络,做到及时发现、处置、反馈,确保管理不留死角。

  (陈丽鹰 杨艳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