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丁纯接受常州日报专访:常州办好民生实事,今年将更有针对性
2019-01-16 09:5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14日在南京开幕。正在南京参会的省人大代表、市长丁纯在接受本报专访时表示,将结合常州实际,切实在民生热点痛点难点上精准施策,努力交出一份人民满意的民生答卷。

  丁纯表示,吴政隆省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继续办好10项民生实事,积极回应了群众关切,也为常州今年更好地做好民生实事指明了方向。今年,常州将继续办好以“三优三安两提升”为重点的10项民生实事。

  丁纯重点介绍了今年我市在优质教育、优质养老、“生态绿城”建设等3个方面的举措。

  在优质教育方面,2019年我市将继续优化教育资源布局,实施50个学校建设项目,全市增加学位1.87万个;实施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升行动,进一步扩大集团化办学规模,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普遍开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课后服务,力争在3年内将老百姓家门口的学校都办出特色,让每一个孩子都享有更加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

  在优质养老方面,2019年我市将以“三项融合”为特色,进一步打造高质量的健康养老服务体系,打响健康养老的常州品牌。加强医养联合体建设,支持有条件的养老机构开办或内设医疗机构,护理型床位占养老机构床位总数达到59%以上,为3000户困难老人家庭居室进行适老化改造,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老年人健康。深入推进国家康复辅助器具产业综合试点,加快建设健康养老服务业集聚区、健康生命产业园区。推进“居家养老标准化建设”“老年人助餐”“百家养老院质量提升行动”等民生实事项目,新增老年助餐点60个,标准化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站)城乡覆盖率分别达75%和42%。创新“互联网+”等健康养老模式,提供更高质量的现代养老服务。

  “生态绿城”建设是我市生态文明建设的一张重要名片,也是我市为民办实事的一项特色工作。今年,我市将坚持系统思维,一方面坚决做好减法,坚决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保卫战,切实从源头减少污染源;另一方面积极做好加法,不断丰富生态绿城建设内涵。根据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系统思维,进一步均衡城乡公园绿地布局,完善公园绿地十分钟服务圈,全年实现增核4000亩、扩绿2500亩、连网35公里。积极推进主城区“畅流活水”、大运河文化带生态长廊、社区体育公园、美丽乡村示范点等建设,积极创建国家生态园林城市。着力打造一批高品质的生态绿色空间和群众身边的小游园、健身设施,不断增强百姓的认同感与获得感。(舒泉清)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