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市民苦等90分钟拿不到片子 一看医生竟在叠元宝
2019-01-15 10: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近日,一篇题为《曝光!溧阳人民医院看病迟迟拿不到片子,一去竟发现医生在叠元宝?》的帖子出现在本地网络论坛中。发帖网友称,1月9日,他到溧阳人民医院拿CT片,本来约好早上7点30分拿的,但等到9点仍没拿到。他着急地跟进医院办公室查看,发现医生正坐在办公桌前叠“元宝”,“如果病人看到这一幕,会是什么心情?请医院负责人出来解释一下。”帖子中写道。

  记者从网友拍摄的照片中看到,一名穿着白大褂的女医生正坐在办公桌前认真地叠着什么。由于网友拍摄的只是背影,看不清该女医生的具体动作,从发型和身型推测,该女医生年纪不轻。帖子发布后引起了广泛关注,溧阳人民医院很快对此进行了回复:就网友反映的情况,经过初步调查,基本属实,医院将按照相关规定对涉事人员给予严肃处理。回复中还表示,抱歉给患者带来不好的就医体验,医院将加强对相关科室和人员的管理。

  记者随后与溧阳人民医院取得联系,该院宣传科一位负责人表示,目前已对涉事医生作出了解聘处理。据介绍,涉事医生姓王,今年50多岁,是该院影像科医生,退休后由院方返聘。“王医生已对此向院方作了检讨,据我们所了解,发帖网友要拿的CT片并不是王医生负责的,但医院为了严肃纪律,还是作出了解聘的决定。”该负责人告诉记者。

  对于网友反映推迟拿到CT片一事,该负责人解释,医院并没有拖延时间,“医院的上班时间分夏令时和冬令时两种,夏令时上班时间是早上7点30分,冬令时是早上8点。”该负责人说,相关负责医生向患者出具的报告可能有误,上面约定的时间还是夏令时,这才造成了误会。该负责人表示,院方今后将加强对相关科室和人员的管理。 (小波)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