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区:推进创新提升 落实“一新两高”
2019-01-15 09:4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召开第二天,金坛就在区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上迅速传达贯彻,全面落实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进一步动员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抓住项目不放松,坚定不移推进创新求提升,为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集聚新动能。

  本月11日,金坛区委书记狄志强就贯彻市委全会精神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说,金坛作为苏南板块后发地区,经过前5年补课式、追赶式发展,经济总量和质量都实现了跨越,达到了一定发展高度。接下来的工作,不能简单重复已走过的路,要摆脱依靠要素资源推动的老路,走依靠集成创新驱动发展的新路。要全力推进创新提升,就要落实“一新两高”要求,确保新发展理念得以践行、高质量发展得以实现、高速度增长保证持续。

  “今年是金坛确定的‘两个加快创新提升年’,围绕创新提升,金坛最需要的是各类创新人才。”狄志强说,人才支撑也要接轨常州主城区。金坛将特别注重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并举,既引项目更引人才,既支持项目更激励人才,以项目集聚带动人才集聚,以人才集聚推动项目发展。在落实鼓励各类人才扎根金坛就业创业政策的同时,引导企业主动适应技术升级、制造升级、产品升级新趋势,引进更高层次专业人才,不断提高企业发展竞争力。

  该区着力推动工业园区加快升级为创新平台,为各类人才捉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将开发区打造成特色创新集群现代产业园区、华科园打造成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发展高地、金科园打造成转型升级创新发展示范园区、5个镇现代产业园打造成各具特色的科技产业新镇,承接国内外产业链、价值链高端项目,支撑全区高质量发展和高速度增长。

  “品牌是城市的名片,将进一步挖掘金坛品牌,从历史的角度、产业的角度、自然的角度,提炼和凝聚成金坛人文、金坛智造、金坛生态三张品牌。”狄志强说,该区同时以严格要求倒逼模式转变,以土地利用高效率倒逼项目高质量,以政府债务严管控倒逼发展更集约,以服务时限再缩短倒逼作风大转变。通过创新提升,以“再吃两年苦、辉煌十三五”的拼劲、闯劲和韧劲,把“常州西部新城区、发展重要增长极”的“定位”干成“地位”,确保高质量发展基础上的高速度增长,实现在苏南板块快速崛起。(赵鹤茂)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