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已为94台老旧电梯"全面体检" 首批整改到位
2019-01-14 09:4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新电梯投用两个多月了,再没发生过一起关人事故,居民们不用再提心吊胆了!”日前,孙鑫民领着记者走进新北区惠山苑小区商住楼中亿大厦内的崭新电梯高兴地说。

  孙鑫民是天安社区居委会惠山苑物管会主任,他告诉记者,中亿大厦是2001年建成投用的老商住楼,由于电梯关人事故多发,楼内的两台电梯进入了新北区首批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名单。

  新北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监管处副处长殷海锋告诉记者,2017年起,我市借鉴兄弟城市经验,在新北区试点启动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通过政府购买公共服务的方式,委托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研究院常州分院对全区使用年限超过15年的电梯进行摸底“体检”。

  首批38台老旧电梯“体检报告”发现,14台电梯存在重大安全隐患,除中亿大厦两台电梯外,11台电梯进行了大修,1台停运,截至目前已全部完成整改。

  记者还从特检院了解到,除新北区外,武进区也已于2018年启动了老旧电梯安全评估工作,此外,也有部分单位、小区主动委托特检院进行评估。截至2018年底,全市共有94台老旧电梯完成了“体检”。

  据预测,未来几年我市将出现老旧电梯数量井喷式增长,且高层电梯逐步增多,市区两级质监部门将积极寻找对策,尽可能多地对老旧电梯进行安全评估,提出解决建议,消除安全隐患。

  (唐文竹 张海涛 陈亚滨)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