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创新智造互联无界 2019中国(常州)移动互联网大会召开
2019-01-11 14:53:00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月11日常州讯(记者 赵家玮) AI科技参与市场运营,为企业商业竞争赋能;抖音:新动力,新视界,蕴含变化和发展契机;农村“夫妻老婆店”转型升级,互联网化、电商化探索一条独特乡村振兴之路......1月11日上午,以“创新智造互联无界”为主题的2019中国(常州)移动互联网大会召开,副市长梁一波出席并致辞。

副市长梁一波致辞

  来自亚马逊、腾讯、百度、京东、今日头条、汇通达等10位互联网行业精英、专家、创始人,围绕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电子商务、短视频、智慧物流等话题,共同探讨新形势下的移动互联网未来。

  中国(常州)移动互联网大会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常州互联网行业的年度盛会。本次大会共吸引到960多人报名参会,实际到会人数逾700人,与会者以传统企业主和互联网创业者为主。

  梁一波在致辞中介绍,在刚刚过去的2018年,常州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超过3600亿元,同比增长20%。培育出一批国家级、省级电子商务示范园区和企业,成功创建19个省级“电商村”、5个省级电商众创空间,电子商务在制造业、农业、生活服务等各个领域的应用越来越深入,社区电商、社交零售等新业态、新模式不断创新。

  据了解,本次大会由常州市智慧城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常州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指导,常州市电子商务协会主办,常州市企业信息化协会联合主办,常州中吴网传媒有限公司、江苏美利隆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

嘉宾分享

  2018年,亚马逊在全球开店中国推出“服务+”计划,帮助众多中国商家走出去。目前,已帮助数万中国卖家成功上线亚马逊全球站点,直接触及超过3亿的活跃消费者与超过百万企业和机构买家。本次大会邀请到亚马逊中国区业务总监Derek ,和与会嘉宾分享《亚马逊全球开店如何布局下一代贸易链》。他在发言中也表示,希望常州更多的商品都能走出中国,走向世界。

  电子商务蓬勃发展的同时,越来越多的物流、快递企业走进了老百姓的生活。新近崛起的黑马速运公司——跨越速运集团自称能与顺丰速递一战,集团营销总监颜丙燕带来分享《跨越速运引领智慧物流升级》,她期待跨越速运能为常州企业带来更多优惠、更好服务。

  位于常州的江苏中海互联网科技有限公司以本土企业身份参与本次大会。记者了解到,中海互联旗下“艾涂邦 ”是涂料产业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平台,企业立足原辅材料-涂料-涂装上下游产业链,为全球涂料行业用户提供“电商交易、智慧物流、产业金融、科技服务、数字媒体”五大板块的互联网+涂料解决方案。

  下午4:40分,第五届中国(常州)移动互联网大会落幕。10位互联网大咖为常州移动互联网创业者带来精彩分享,“在未来的一年里,常州本土一定会生长出许多传奇故事,让我们共同期待常州移动互联网2020年再创辉煌。”与会成员表示。

标签:
责编:刘洁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