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还有这种操作?偷了朋友的狗怕被发现,他把黄狗染黑
2019-01-11 10:1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好好一条黄狗,他偏把它染成了黑狗

  原来,这是一条从朋友那儿偷来的狗

  常报全媒体讯 自己的一条格力犬丢了,吴某不是想着去再买一条,而是将朋友的一条格力犬偷了回来。为了怕朋友发现,吴某竟然用染色剂把黄色的狗染成了黑色。

  去年12月底,新北公安分局魏村派出所接到市民赵先生报警称,他养的一条格力犬被盗。接到报警后,民警赶到现场进行调查。民警得知,赵先生自小喜欢养狗,他在乡下专门有个犬舍,养了五六条名犬。案发当天下午,他下班回家后,发现他最喜欢的一条格力犬被偷了。

  “丢的是一条小的格力犬,我花15000元买回来的。这人很精明,大的几千元的格力犬没要,把这条血统最好的偷走了。”赵先生说。

  格力犬身形结构优美,时速60公里以上,是世界上奔跑速度最快的狗。赵先生说,由于他犬舍的狗之前也曾多次被偷,仅去年就被偷了12条。为了防盗,他不久前在狗舍周围装了4个监控探头。民警立即调取监控,发现了嫌疑人的身影。赵先生看到这人一愣,他竟是自己的朋友吴某。

  经过侦查,嫌疑人吴某在1月初被警方抓获。经审讯,吴某,39岁,也是名爱狗人士,他与赵先生是朋友。最近,吴某养的一条格力犬丢掉后,他不是想着再买一条,而是想到了去偷。吴某知道赵先生养了一条很贵的格力犬,他也曾来到过赵先生的犬舍玩耍,知道赵先生的作息时间。于是,趁赵先生上班之际,吴某悄悄来到犬舍将狗偷走。

  狗是偷回来了,可平时又不能藏着掖着,总要带出去溜溜的,怎么才能不被人发现呢?吴某灵机一动,想到了一个办法。

  魏村派出所民警金雷说,这条格力犬本来是条黄狗,吴某用黑色染剂把黄狗染成了黑狗,“这下他定心了,以为再也不会被拆穿。”

  目前,吴某涉嫌盗窃被警方刑拘。

  (袁梦来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