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事发溧阳:一保健品诈骗团伙一次骗走120万元
2019-01-11 10: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随着群众健康意识的增强,各类养生保健品层出不穷,为一些不法分子行骗提供了温床。近日,溧阳法院对一起涉案达20人的诈骗案进行了公开审理,其中一次行骗,就骗得多名老人财物共120余万元。

  2018年4月至6月,程某作为南京东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德销售平台的督导,在溧阳组织业务员、讲师等工作人员,通过免费培训、免费旅游、免费体检等手段进行虚假宣传,骗取老年人信任后,配合经销商套取客户身体疾病信息,用于后期伪造虚假检测报告。期间还根据平台统一工作分配,进行客户隔离等,在溧阳市竹箦镇某酒店先后骗得被害人于某、蔡某等老人财物共120余万元。

  目前,此案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法官提醒广大市民,近年来,保健品领域成为诈骗的重灾区,除了老年人自身防骗意识不强,还在于他们缺乏家人陪伴以及亲情的缺失。一般来说,“骗子”的套路无非三种:免费发小礼品,吸引老人听讲座,在讲座上吹嘘产品功能,高血压、糖尿病、静脉曲张等疾病都不在话下;打出亲情牌,取得老人信任,讲座上通过讲故事、放视频等手段,讲述所谓的“亲情故事”,赚取老人眼泪;夸大宣传,包治百病,严重夸大产品功能,将保健品吹捧为救命神药,欺骗老人。

  (小波 徐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