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年第2号花情预报:腊梅飘香 梅花初开
2019-01-11 10:0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园林部门发布今年第2号花情预报,我市各大公园的腊梅正处于花香扑鼻的时候,想要观赏腊梅的市民朋友不妨抽出时间外出赏花闻香。

  在红梅阁旁、赏梅堤畔,近千株梅树花苞满目欲绽,预计从2月中旬起,梅花将陆续开放迎客。红梅公园东面水上挑战者旁的“甲州小梅”,是梅花花期的“消息树”,如今早已按耐不住,抢先吐蕊绽放。不少游客竞相拍照,争取捕捉到最美丽的一瞬间。“小院栽梅一两行,画空疏影满衣裳。”梅花清淡,却不淡薄,梅香浅雅,却不寡味,若是你偶遇了这寒季里的一抹花色,不妨轻嗅一缕寒香。

  本周市民还能观赏到茶梅,与寒风暗暗较劲开出明艳的花朵。茶梅属山茶科,因为花形兼具茶花和梅花的特点,故称“茶梅”。花期长,可自10月下旬开至来年3月,眼下,我市各公园内的茶梅都已盛开。 (袁花沁 周瑾亮 宋婧)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