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消防支队举行“改革路上新征程”主题报告会
2019-01-11 09:5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9日晚,市消防支队举行“改革路上新征程——向人民报告、请人民评议、让人民满意”主题报告会,市领导汪泉、俞志平、蔡骏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回顾了我市消防的光辉历程。自1953年10月我市公安消防队在南大街小马园巷1号成立,常州消防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历经改革、变迁。在市委、市政府的持续关心下,近年来,我市消防加快推进专职队伍建设,建立了水域救援、化工火灾、高层火灾、地震救援等专业队伍,战斗力全面提升,先后有效处置了吉恩药业火灾、录安洲化工码头危化品管道火灾、诺德化工储罐火灾、湟里泽源化工火灾、嘉润废酸泄漏等大型灭火救援任务。在守护龙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的同时,我市消防还多次驰援兄弟城市,汶川地震、623盐城风灾、422靖江德桥仓储火灾、寿光水灾等灾害现场,都有常州消防的橙色身影。

  截至目前,我市已连续20年未发生重特大火灾事故。

  报告会上举行了迎“中国消防救援队队旗”和宣誓仪式。去年,消防部队退出现役,成建制划归应急管理部,成为应急救援的主力军和国家队。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