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2019-01-11 09: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我市各部门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

  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 建设三大明星城市

  常报全媒体讯 连日来,我市各级各部门迅速掀起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将以全会精神作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指导方针,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为开创我市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作出更多贡献。

  市财政局负责人表示,全市财政部门将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切实把 “六个稳”的工作要求落到实处,强化“财”必须自觉服从服务于“政”的意识,真正做到“政令财行”“财随政走”,坚持新发展理念,推动积极的财政政策加力提效。一是密切关注并及时应对宏观政策变化对全市财政收入的影响,加强分析研判,依法依规应征尽征,提升财政收入质量;二是按照“保运转、保民生、防风险”的预算安排原则,统筹兼顾、突出重点,调整优化支出结构,牢固树立政府带头过“紧日子”的思想,着力保障市委、市政府确定的重点项目和民生支出;三是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围绕三大明星城市建设,优化财政政策体系,培育壮大新动能,增强市场主体活力,推动民营经济发展;四是以满足人民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为导向,坚持保基本、兜底线、促均衡、优品质,进一步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支持精准脱贫,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五是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建立全面规范透明、标准科学、约束有力的预算制度,构建全方位、全过程、全覆盖的预算绩效管理体系,提高预算管理水平和政策实施效果;六是支持打好三大攻坚战,强化地方政府债务管理,积极防范化解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人社部门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全会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民生为本、人才优先工作主线,将惠民生与促发展相结合,着力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防风险、稳预期,为“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贡献人社力量。突出稳就业,继续实施现行阶段性降低社保费率政策,实施失业保险援企稳岗“护航行动”,支持企业职工参加职业技能培训,推进落实富民创业担保贷款,进一步加大创业扶持力度,助推实体经济发展。突出聚人才,全面升级“龙城英才计划”和“万名硕博常州行”“名校优才引育”“职场精英引进”“研究生社会实践”等人才引育计划,创新高技能人才评价方式,积极搭建企校合作平台,着力叫响“龙城工匠”品牌,助力工业明星城建设。突出强社保,深入实施全民参保计划,优化社保经办服务,落实失业保险金调标政策,稳步提高工伤保险定期待遇水平,种好民生幸福树。突出“双维护”, 围绕维护企业和劳动者合法权益,推进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示范区)建设提档升级,深化综合执法改革,加快人社领域信用体系建设,着力构建和谐劳动关系。

  “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提出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积极推进绿色发展,环保部门对此责无旁贷。”市环保局负责人表示,环保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进一步聚焦突出环境问题,加快推动经济绿色转型发展,加大自然生态保护力度,确保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重点要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围绕国家、省下达的目标任务,早谋划、早部署、早落实,将年度目标细化分解到月度,逐月推进、考核、通报,将具体任务和责任压实到地方和部门,明确责任分工,合力打好攻坚战。全力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和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执行销号制度,努力形成常态长效的督察整改机制。深入推进环保垂管改革,设立环保所和生态环境监控中心,组建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明确环境执法的职责划分。深入开展“百名环保干部走进千户企业”活动,帮助企业提升治污水平和管理水平。强化环境执法监管,积极落实企业环保信任保护原则,努力推动形成监管与服务并重的工作格局和环保部门与被监管对象互信的良好氛围。同时,持续加强队伍建设,牢固树立“依法依规监管、有力有效服务”的理念,打造一支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

  市司法局负责人表示,2019年全市司法行政系统将按照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在服务经济发展上,抓好市司法局、市法制办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15条举措的落实推进,开展民营企业法治体检专项行动等;在创新社会治理上,加强对全市“七五”普法工作的指导督查,深化“公调”“访调”“诉调”对接工作,加强特殊人群管理帮扶;在推进法治惠民上,继续抓好各级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和“12348”平台建设,全面推进刑事案件律师辩护全覆盖,为全市贫困家庭提供公证、鉴定等“一条龙”减免费服务,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法治保障。

  市残联干部职工在认真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后表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残疾人和残疾人事业发展提出的新要求为指导,紧扣全会精神,着眼“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优机制、搭平台、争创新、促改革、强服务。着重抓好民生残联建设,优化“残疾人之家”成果,落实“两项补贴”扩面等惠残政策;抓好服务残联建设,实现就业服务集合化、康复服务个性化、文体服务群众化;抓好廉洁残联建设,以“强三性、去四化”为主线,深化群团改革,团结带领广大残疾人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奋力开创残疾人事业新局面。(财宣 唐文竹 常人社 韩晖 孙雪云 黄钰 常思轩 吴斐 朱雅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