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消防员收到新年暖心礼 匿名人士送来了30杯奶茶
2019-01-09 14:24: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亲爱的消防员们,喝前请摇一摇。”1月3日下午,飞龙路消防中队的队员们收到了一份新年礼物:匿名人士送来的30杯奶茶。这份暖心好礼,令身经百战的小伙子们感动不已,纷纷表示“这是冬天里的温暖”“感谢感恩,继续努力”。

  1月3日下午2点,飞龙路中队的消防员们正在场地上训练,一名饿了么外卖小哥来到中队岗亭,送来了一大摞奶茶。“没人点外卖啊,这是啥情况?”正当消防员疑惑时,外卖小哥将订餐纸条交给消防员,纸条显示订餐人姓蓝,买了30杯,花费390元,上面用“爱心”图形圈起了一句话:“从消防兵到消防员,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本色。新的征程,再立新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订餐者还贴心地留了张便条,提醒消防员喝前要摇一摇。

  飞龙路中队共有25人,训练结束,消防员每人喝了一杯奶茶,感觉特别香甜可口。兴奋之余,小伙子们纷纷在朋友圈晒这份新年礼物,表示这是新年最大的、最意外的感动。

  奶茶是谁送的?根据订餐条上的电话号码,中队长姚刚和队员们多次拨打,却始终无法接通。姚刚猜测,送餐者很可能与1月1日的一起救助有关。

  1月1日晚8点,飞龙中队接到报警,称新闸一小区有人要跳楼。姚刚带领队员们立即赶到现场,只见7楼窗口坐着一名中年妇女,双腿悬在窗外,情绪十分激动。队员们分成3组,一组立即铺设气垫,另外两组到7楼、8楼察看情况,进行劝阻,并设置救援支点以防不测。救援人员找到了妇女的3个孩子一起展开劝说。1个多小时后,女子终于从窗口下来,但不肯开门,称等会儿还要跳。担心女子出意外,消防员安排女子的家人与她聊天,转移其注意力,两名战士合力破门,冲进屋内将女子拉到安全处。之后,消防员又留下来帮忙劝说,直到女子表示彻底放弃轻生念头后才离开。

  “事主的小女儿说自己在奶茶店工作,对我们十分感激。”姚刚告诉记者,当时,事主的小女儿硬要给他们钱,被拒绝后,一直追问他们是哪个中队的。

  昨天下午,记者设法联系上了这起警情的报警人吴先生。吴先生是该小区保安,遗憾的是,他不认识那户人家,未能提供更多信息。但他说,事发当天是元旦,天气又冷,消防员在现场待了1个多小时,忙前忙后,真得挺不容易的。

  记者了解到,飞龙路中队因位置便利、装备精良、战斗力强,任务繁重,仅去年就出警近600起,承担了100多起大型活动的安保任务,也经常有市民上门来求助。“也可能是我猜错了,送奶茶的或许另有其人,但不管是谁送的,这份温暖真的让我们很感动。我和队员们将更加努力,守护龙城安宁。”姚刚说。

  (芮伟芬 肖轩)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