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进价10多元卖385元 20个“卖保健品佬”被起诉
2019-01-09 14:2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一伙人为赚取高额利润,瞄准老年人群体,采用一种由各地经销商负责寻找作案对象、搜集对象身体疾病及经济能力等信息,由销售平台负责虚假检测、虚假宣传的“运营模式”,专门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保健品,涉案金额高达120多万元。近日,程某等20人因涉嫌诈骗被起诉到法庭。

  据指控,男子陈某(另案处理)于2011年成立南京东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2016年,该公司开始销售一种保健品。该保健品两款每瓶进价分别为11.4元、13.8元。为了实现高价销售,陈某创设了一种由各地经销商负责寻找作案对象、搜集对象身体疾病及经济能力等信息,由销售平台负责虚假检测、虚假宣传等专门诱骗老年人高价购买保健品的“运营模式”,将两款保健品卖到385元。所得款项,公司分得145元,经销商分得240元。

  去年4月至6月,经销商程某担任南京东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广德销售平台的督导。广德销售平台具体办公地址位于溧阳。经销商们负责寻找到老年人及搜集老年人的经济能力等信息,程某则组织工作人员,通过免费培训、免费旅游、免费体检等手段进行虚假宣传,骗取老年人信任。

  此后,程某安排员工假冒医务人员对老人们进行虚假检测,伪造检测报告,之后又安排员工假冒知名专家医生进行门诊,宣传保健品有防治疾病功效、购买产品享有国家补贴等,让老年人高价购买保健品。

  据了解,程某担任督导的广德销售平台,按照南京东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要求设置平台讲师、接待、会务、主持等部门岗位,分工明确。3个月时间里,程某等人先后骗得于某、蔡某等受害人财物共计120.265万元。这些受害人中,每个人被骗取的钱款一般都有数万元。

  庭审中,20名被告人均认罪,案件将择日宣判。

  (徐兰 殷益峰)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