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上线试运行国内首个人口发展应用服务平台
2019-01-09 14: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7日从市发改委获悉,国内首个人口发展应用服务平台日前上线试运行,该平台由市发改委和市经济信息中心牵头研发建设,投用后将从人口信息大数据的角度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研究和决策支持。

  据了解,该平台以公安人口信息为基础,以其他部门人口信息为补充和完善,构建了具有基础性、权威性和一致性的横向覆盖、纵向贯通的市级人口大数据平台,并实现了与GIS(地理信息系统)的全面叠加。平台首期先行开发了公共卫生、养老服务、学前教育、职业教育、全民健身等公共服务的功能模块,后期还可以继续开发模块,延伸功能,与城市建设、产业发展等内容相结合。

  平台建成投用后,将为常州人口发展预测、公共事业设施布局、区域人口变化与区域经济发展、区域规划与专项规划编制、相关政策与规范性文件制定出台等方面提供有效的科学决策依据,并实现人口信息资源与应用的社会化共享。

  (发改轩 龚励)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