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老人突发脑梗倒地出血严重 司机自掏腰包送医
2019-01-08 10:1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夏队长,谢谢你救了我爸。要没有你,我爸恐怕是没命了。”1月6日,溧阳市南渡镇钱家圩村的黄女士给溧阳客运有限公司南渡客运站车队长夏萍芳打来电话,激动得泣不成声。

  1月3日早晨7点多,黄女士88岁的父亲黄林法从钱家圩乘镇村公交车去南渡街上。车到南渡客运站后,他下车正巧碰到个熟人,便闲聊了起来。聊着聊着,老人感觉头有点晕,手刚下意识地扶了扶帽,人就向后倒了下去,后脑勺着地,当场昏迷,不省人事。老人头上鲜血直流,把帽子都浸湿了,在场的乘客都吓懵了,谁也不敢上前察看。夏萍芳闻讯跑过来,立即冲到老人身边,帮他止血,随后和同事陈波一起将老人送往南渡医院。

  到了医院,夏萍芳掏出1000元帮老人垫付了急诊抢救费,检查时又一直陪伴在老人身边,逗他说话,让他保持清醒。等到各项检查及伤口处理完毕,老人被安顿在病房时,她才根据老人的熟人找到村委会,联系上了老人的家人。医生说,老人这么大的年纪突发脑梗,又出血严重,要是晚一时半刻,很可能就没命了。

  经及时抢救和精心照料,目前,黄林法老人已转危为安,过几日便可出院了。 (王婷 黄瑜云 芮伟芬)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