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450万元现金堆在一起什么样?看看金坛退赃现场
2019-01-08 10:0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金坛两家建设公司负责人来到金坛区公安分局东城派出所,各送上一面锦旗。常州晚报记者了解到,其中一家公司去年遭遇票据兑现诈骗后,金坛警方立即介入侦查,打掉了一家总部位于苏州的票据诈骗公司,该公司在金坛作案3起,涉及3家公司。随后,警方经过大量工作,将这3家公司所涉共计450万元被骗钱款全部追回。

  2018年7月,金坛一家建设公司负责人景某来东城派出所报警,他被人采用票据兑现的方式骗了280万元。原来,为了公司运转,景某当时需要融资,于是联系到金坛一家票据贴现公司。这家公司工作人员称,他们可以帮助贴现2000万元,但需要支付14%的保证金。景某东拼西凑,支付了280万元。之后,对方却以各种理由推托,不给景某贴现,有时干脆不接电话。景某感觉自己被骗了,向警方报警。

  东城派出所民警介入调查,发现这家票据贴现公司的总部位于苏州,专门以帮助融资,进行票据贴现为由诈骗一些企业。金坛警方立刻赶到苏州,发现这家公司还在营业,警方立刻采取行动,将该公司一名副总抓获。

  民警发现,该公司苏州总部成立于3年前,在金坛开设了分公司。截至案发,金坛分公司诈骗3起,涉及3个公司共450万元赃款。随后,又经过大量工作,警方将450万元赃款全部追回。目前,该公司法人在逃,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真的感谢金坛警方,不然公司的损失就太大了。”在退赃现场,景某握着民警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虞雪娇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