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交警昨起着“新版”防护服上路执勤
2019-01-08 10:06: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早晨,通江路关河路路口,身穿荧光黄执勤防护服的交警们开始了一天的忙碌,为城市街头增添了一抹亮色。从本周开始,常州市区交警统一添装,用于路面一线执勤,其醒目的荧光黄360度无视觉死角,更好地起到导向、警示和安全保障作用。

  钟楼交警大队西新桥中队中队长朱超俊介绍,每到秋冬季,阴雨、雾霾等恶劣天气接踵而来,加上大流量交通情况,路面一线执勤交警面临的安全风险更大。“道路执勤民警配发这样一款醒目的执勤服,大大保障了大家的安全。”

  常州交警部门表示,安全执勤防护服分为春秋款、冬短款和冬长款,均采用醒目的荧光黄搭配深藏青色排湿透气面料,荧光黄色面料面积占65%以上,视觉冲击力更强,具有更高的反光强度和光泽度,提高民警在夜间和昏暗环境下的可视性。同时,根据服装款型和面料颜色进行了合理搭配,做到360度无视觉死角,大大提升了警示安全性。

  昨天,不少走上街头的市民发现了交警们这一“亮眼”的变化,记者在通江路关河路路口就听到了好几次他们发出的赞叹。“妈妈,快看!警察叔叔今天好亮啊!”过马路的小学生眼睛很尖,一下子就喊了起来。“好像警匪片里的男神呀!帅!”还有几个路过的年轻人边走边这样说。而早晨开车上班的市民陈先生则表示:“新警服更醒目了,今天这种下雨天也能看得很清楚。”

  (焦静 徐丹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