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纪委监委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做到“七个坚持”
2019-01-08 10:01: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纪委监委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暨市监委委务会,专题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并对下一阶段全市纪检监察工作作出部署。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春福出席会议并讲话。

  张春福指出,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市委七次全会精神,做到七个坚持:

  一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作为重大政治责任,积极协助市委抓好落实,配合做好督促检查问责。加强对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强化监督检查和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协助市委积极维护和优化政治生态。

  二要坚持蹄疾步稳,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强化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建立健全查办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的工作机制。推进派驻机构改革,深化县级监委向乡镇(街道)派出监察员办公室工作,加强对基层行使公权力人员的监督,积极探索建立乡镇(街道)一级监察工作机制。

  三要坚持挺监督在前,全面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加强监督管理考核,切实推动有关部门党组(党委)落实好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增强问责严肃性,对问责工作开展绩效评估。不断强化常态化、嵌入式的日常监督,加强监督职能部门联动,强化专项监督,实行过程监督、动态监督。

  四要坚持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紧盯事关全市发展大局的重大工程、重点领域和关键岗位,强化对权力集中、资金密集、资源富集的部门和行业的监管,坚决清除甘于被“围猎”的腐败分子。深化受贿行贿一起查工作,推动各地各部门完善制度机制,扎紧制度笼子。

  五要坚持注重实效,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和政治巡察工作。扎实做好中央、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加大对面上整改工作的监督检查力度。深化政治巡察,加强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加强对市县两级巡察统一领导。着力发现、纠正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为乡村振兴战略提供有力保障。

  六要坚持人民立场,加强作风建设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抓好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工作。严查“小官大贪”和“微腐败”,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加强农村集体“三资”监管,切实解决教育、医疗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

  七要坚持问题导向,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保障。严格防范重大风险,督促职能部门严格管控地方政府隐性债务风险,聚焦套路贷等金融违法问题。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督促主管部门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切实防范廉政风险。认真监督检查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责任落实情况,加大环保领域违纪违法问题查处力度,对整改不力、履行职责不到位的,严肃追究问责。(舒泉清 常纪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