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色乾坤》首发 书写今创集团掌门人俞金坤成长史创业史
2019-01-08 09:55: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长篇传记文学《金色乾坤》昨日在行政中心首发。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首发式并讲话。

  《金色乾坤》书写的是今创集团董事局主席俞金坤的成长史、创业史。

  陈涛对《金色乾坤》的出版表示祝贺,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以俞金坤为榜样,坚定信心、抢抓机遇,坚守实业、创新发展,坚持担当、回报社会,发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心无旁骛创新创造,踏踏实实办好企业,为常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希望全市文艺工作者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生活、扎根人民,从群众的伟大实践和伟大创造中汲取营养、撷取素材,创作出更多富含常州元素、呈现常州气质的文艺作品,为全市发展提供积极的精神营养和思想力量。同时,真诚邀请省内外艺术家朋友与常州加强交流互动、加大合作力度,共同创作出更多精品力作,为常州建设发展鼓与呼,为常州的文化事业助威鼓劲。

  俞金坤是中国乡镇企业家的代表。他前半生是农民,担任过生产队队长,1988年创办民营企业。30年间,他带领今创集团从最初只有8个人、8万元发展到如今拥有1万名员工、上百亿元资产,成为国内外规模最大、品种最多的轨道交通装备基地,同时也是我市“工业明星城市”的一张闪亮名片。

  《金色乾坤》以俞金坤的成长经历为主线,描写了中国苏南农村的变迁以及“苏南模式”的嬗变,并折射出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人民为追求美好生活而砥砺前行的波澜壮阔的画卷,也弘扬了常州民营企业家艰苦奋斗、敢闯敢干、聚焦实业做精主业的精神。

  该书是市文联签约作品,由中国作协会员徐良文、市文联秘书长沙滩采写,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出版。

  著名文艺评论家汪政认为,该书叙事生动,一波三折,细节丰富,语言流畅,有较强的可读性,值得推荐。

  首发式上,常州大学、市档案馆、常州图书馆等10家单位获赠书。(蒋小萍 周茜)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