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汪泉:强化整改和成果运用 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
2019-01-08 09:5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汪泉在巡察工作书记专题会议上强调——

  强化整改和成果运用

  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委书记汪泉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市领导丁纯、蔡骏、张春福、周昌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市委巡察办主任薛明方围绕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中被巡察单位的政治生态情况、发现的主要问题和线索、巡察整改建议和专题报告等方面情况向会议作汇报。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市委巡察组于去年10月下旬至12月下旬,分别对市应急办、市610办、市委保密办、市委机要局、市维稳办、市国土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药监局、市房管局、市安监局、市粮食局12个涉改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十二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共发现问题138个、线索2条,提出整改建议39条,形成专题报告2份。

  汪泉对本轮巡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他指出,市委巡察机构始终贯彻中央、省委巡视巡察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把政治规矩、政治纪律挺在前面,善于谋划、积极作为、成效明显。本轮巡察立足涉改部门实际、瞄准机构改革要求,扎实工作、艰苦付出,发现了一批突出问题,形成了巡察震慑,有力地促进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市委将把本轮巡察情况,特别是班子建设情况作为推进机构改革的重要参考,充分用好巡察成果,进一步优化政治生态,希望巡察机构再接再厉,进一步在深化巡察、服务大局上下功夫。

  汪泉强调,要切实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作用,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强化整改落实和成果运用,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各巡察组要原汁原味抓好问题反馈。市分管领导对整改也要负起责任,督促好分管单位和领域的整改工作。本轮巡察的部门涉及机构改革,有的整体并转,有的职能调整,有关情况要原原本本反馈给新部门,督促其扛起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工作收效见效。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巡察移交事项研究,依纪依法严肃认真处置,对上一轮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要及时处置到位,确保巡察成果充分运用。

  汪泉要求,各级巡察机构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和巡视巡察工作的系列指示精神,以及全省巡察监督质效提升工作会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升巡察质效、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新的一年努力推动巡察工作提质增效,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常州、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丁纯说,本轮巡察发现了部分涉改单位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取得了较好的巡察效果,下一步要在增强巡察整改成效、充分发挥巡察监督质效上下功夫、使长劲,对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专门检查,切实做深写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会议还学习了全省巡察监督质效提升工作推进会精神,研究决定2019年首轮巡察工作安排。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市委巡察办副主任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舒泉清 蒋英臣)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