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人的过年必备!清单列一列,年货大街全备齐
2019-01-07 09:3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州人的过年必备——一年一度的年货大街,1月24日在常州国际会展中心开街,为期5天

  年货清单列一列,年货大街全备齐

  常报全媒体讯 1月24日至28日,2019第七届常州乡村年货大街将在常州市国际会展中心与市民朋友们相约。不知不觉,年货大街已经陪伴了我们6个年头。不少市民家中的年夜饭食材,每年都是在年货大街上全部买齐的。其实,不管买多买少,到年货大街上去转转,已经成为了市民朋友的习惯。当然,今年的年货大街也同样不会让大家失望。

去年年货大街的热闹场面

  “创安”和“吃在常州”各展成果

  本届年货大街由市农委、市粮食局、市供销合作总社、民盟常州市委主办,市农产品行业协会、市粮食行业协会、市农产品经纪人协会承办。展销时间为1月24日至27日9∶00-17∶00,1月28日9∶00-15∶30。据悉,本届年货大街展区范围为A、B馆和C馆的一部分,总区域面积约7500平方米,共有约200个标准展位。

  去年,我市全力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以下简称“创安”),在突出源头净化、风险防控、品牌引领、组织保障四方面下足功夫。去年11月13-16日,我市“创安”迎来国家级验收。本次年货大街,将在中心舞台的一侧搭建“创安”成果展示的综合宣传版面;去年7月,“吃在常州”平台正式上线,目前已有超过600户商家入驻,上线农产品种类有800余种。该平台旨在指导帮助农民生产销售绿色优质农产品,打造产销对接的互联网通道,实现“让常州市民吃上常州好菜、让常州好菜富裕常州农民”的目标。中心舞台的另一侧将集中展示“吃在常州”平台的宣传推介。

  十大知名品牌和五大特色品牌将首次集中亮相

  据了解,本次年货大街上的农产品展销除了基本的农业系统农产品展销区、粮食系统展销区、供销系统展销区、花卉展销区、对口协作安康农企展销区外,全市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和农产品特色品牌销售区将首次亮相。

  去年9月,我市依据产业基础、发展潜力、地方传统特色等,评选出了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和五大特色品牌。届时,市民朋友们在年货大街上就能买到长荡湖大闸蟹、溧阳青虾、金坛雀舌、天目湖白茶、阳湖果品、雪山牌雪山鸡、溧湖牌大米、园外园牌汤团、好咾牌黄酒、苏牌大米这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产品,以及溧阳白芹、玉蝶牌萝卜干、健倡牌红香芋、焦溪二花脸猪肉、红梅牌牛奶等特色品牌产品。

  让广大市民了解常州现代农业

  记者从市农委了解到,2013年以来,我市农业部门连续6年在春节前举办“常州乡村年货大街”活动,通过全方位、多层面的展示展销,年货大街已成为农业系统宣传推介精品农业、让百姓共享农业发展成果的会展品牌。通过年货大街活动平台,农业系统积极向全社会宣传推介我市农业品牌、展示现代农业发展成果,让广大市民全面了解常州现代农业,增进对农业系统的认知度和点赞率。此外,年货大街为本土农业企业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展示企业形象、提高产品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宣传推介平台,每次年货大街活动汇集的近千个名特优产品是常州特色农产品的“大全集”。如今,天目湖土特产、茅山竹海系列产品、横山桥百叶、湟里牛肉等一大批富有地方特色的农产品已深入人心。

  “最受欢迎的常州农产品”评选活动是年货大街上必不可少的要素。通过连续多年的评选活动,常州名特优农产品不仅深受市民喜爱,更是推向了全国各地。本届年货大街上,市民可以通过微信、短信给喜欢的农产品投票参与抽奖,300份年货将送给幸运的参与者。

  (张雷震 董逸 文 夏晨希 摄)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