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提醒!公积金贷款还款明细已新添抵扣个税元素
2019-01-04 16:09: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个税新政从本月起正式实行,昨日记者从我市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最近有不少市民打电话咨询如何申报公积金贷款个税专项附加扣除,以及申报材料去哪里出具等问题。

  根据新个税法的相关规定,从今年1月1日起,职工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购房并享受首套房贷款利率的,在实际发生贷款利息的年度,按每月1000元的标准进行扣除。扣除期限自公积金贷款合同约定开始还款的当月至贷款全部归还或贷款合同终止的当月,最长不得超过240个月。据悉,职工在进行申报时,需填写住房权属信息、住房坐落地址、贷款方式、贷款银行、贷款合同编号、贷款期限、首次还款日期等信息,还需留存住房贷款合同、贷款还款支出凭证等备查材料。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为方便我市职工办理个税抵扣申报,市公积金中心提前调整了还款流水账打印格式,增添了申报材料中所需要的相关住房和贷款等信息,实现了申报信息查询和凭证功能二合一。目前,该项功能已成功上线,有需要的职工可以通过登录“常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网站的个人网上服务厅,在“出具证明-还贷明细证明”栏目中查找打印。

  记者了解到,自元旦以来,前往办理公积金提取业务的职工不少,特别是最近租房提取、按年还商贷提取业务量超日常业务量近50倍。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工作人员介绍,最近服务大厅内职工排队等候时间较长,公积金网上服务厅等网上业务服务渠道的审批和支付时间也有所延时,租房和按年提取还商贷线上审批时间预计超过3个工作日。该中心工作人员提醒,职工可适当调整去业务大厅的时间,在网上办理公积金业务的职工,也请耐心等候审批结果。

  (周翔 马静)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