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天钢铁集团:工程机械用钢跻身国内一流
2019-01-04 16:03: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1月3日-4日,中天钢铁集团在常州大酒店召开2019年建材、优特钢销售业务洽谈会。记者获悉,中天钢铁在优特钢领域不断取得突破,工程机械用钢已跻身国内一流。

  在一系列宏观政策推动下,钢材供需结构近年来不断优化,行业形势明显好转,但也面临着提标改造、环保升级等挑战。2018年,中天钢铁累计研发新品32个,开展20多项工艺质量攻关项目,参与制定9项国家或行业标准,目前形成建筑用钢、工业棒材、工业线材、热轧带钢等产品系列,拥有330余种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钢种,出口超70个国家和地区。

  2018年,中天钢铁工程机械用钢销量超过10万吨,1E系列钢种成为卡特彼勒全球供应商。“中天牌”汽车用钢与本田、丰田等车企开展合作,汽车稳定杆用弹簧钢、轮毂轴承用钢、大规格滚动体用轴承钢、非调质钢等逐步实现量产。轴承钢全年销售预计近40万吨,创历史新高。

  集团董事局主席董才平表示,2019年将建立点对点、厂对厂的“直供+直采模式”,建设高效协同的供应链体系和富有竞争力的营销体系,全面开拓外围市场,重点培育轴承钢、帘线钢、齿轮钢、弹簧钢,确保实现精品钢100万吨,进入行业高端市场。(朱元洁 王小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