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1月1日起,常州开展"新时代常州好少年"推选宣传
2019-01-04 16:02: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记者昨天获悉,市文明办、教育局、团市委、妇联、关工委等5部门日前联合出台了《“新时代常州好少年”推选宣传办法》,今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

  “新时代好少年”学习宣传活动是从娃娃抓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具体举措,是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强化教育引领、实践养成,帮助广大未成年人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的有力抓手。

  “新时代常州好少年”推荐人选年龄范围原则上为6-18岁;各地、各校评选的美德少年、最美少年、孝心少年、龙城好少年等,可优先推荐。

  推选条件:从小立志向、有梦想,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自强自立、创新创造,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孝敬、友善、节俭、诚信等传统美德,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科学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

  推选程序:采取学生自荐、同学互荐,以及老师、家长和社会推荐等方式进行,由辖市(区)文明办、教育局、团委、妇联、关工委对本地候选人的基本情况、主要事迹等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后,再由市文明办等5部门对各地、各单位推荐的典型事迹进行审核,按照好中选优的原则,最终确定“新时代常州好少年”典型。

  据悉, “新时代常州好少年”将与常州好人同步发布,并在我市各主要新闻媒体上开展深度宣传报道。(秋冰 闻铭)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