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9常州重点工作和追梦征程发布
2019-01-04 16:01: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中国常州网讯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心聚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1月3日,常州市政府新闻办举行全市今年首场新闻发布会,介绍2019年重点工作和追梦征程。

  种好幸福树,建好三大明星城 

  重大项目是增强发展后劲、加快结构调整、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关键所在。

  2018年常州全市33个列入省重大项目中的29个实施项目完成投资376.6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14.9%,14个新建项目全部开工建设。162个市重点项目中161个实施项目完成投资956.8亿元,完成年度计划的102.2%。

  常州市委、市政府确定2019年为“重大项目攻坚年”,将在规模总量、质量效益、建设速度、平台载体、服务管理五个方面组织动员全市上下集中精力和资源要素,全力打赢重大项目攻坚战。全年力争招引总投资100亿元或10亿美元的项目不少于2个,总投资50亿元或5亿美元的项目不少于5个,总投资30亿元或3亿美元项目不少于10个。

  2019年,常州将全力以赴“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以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为重点,加快推进常州制造向常州创造转变、常州速度向常州质量转变、常州产品向常州品牌转变,努力把常州塑造成“拥有一大批竞争力强、特色鲜明的产业技术创新中心、先进制造业集群和名牌企业名牌产品,常州质量和常州制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工业明星城市。

  打响“四大品牌”,加快推动旅游转型升级 

  2019年,常州将塑造高质量旅游明星城市,全力打响“文化名城、乐园之都、度假胜地、食美常州”四大品牌,以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为抓手,挖掘历史人文底蕴,彰显山水田园特色,大力推动“旅游+”“+旅游”双向融合创新,将常州建成更具吸引力的旅游目的地。

  打响文化名城品牌,以大运河精华段为先导,完善游客咨询、游客休憩点等服务设施,建设一流的“运河驿站”。扩大名镇名村名人对外影响力。突出“名人名居”在旅游发展和文化传承中的独特作用,加强常州人文始祖季子等历史名人遗迹修缮保护,培育以春秋文化为内核的高质量旅游产品。提炼龙城“龙文化”内涵。挖掘常州关于龙的传说,策划“龙文化”主题活动,讲好龙城故事,叫响龙城龙文化。

  打响食美常州品牌,对常州名菜、名点、名宴、名厨等资料进行深度收集整理,提炼常州菜精髓、传播常州菜文化、彰显常州菜特色,让“食美常州”成为旅游明星城市的独特标签。

  2019年,常州还将以提高城市管理质量和效益为重点,不断创优政务管理、城市管理、企业管理、社会治理和提升文明形象,塑造高质量管理明星城市。将加快推进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老小区改造、老年人住宅适老化改造等工程,持续提升市民居住品质。围绕“到2020年城市道路交通畅通主要指标处于全国同类城市最好水平”总目标,健全城市道路交通规划体系,实施交通影响评价制度,强化联动共治机制。同时继续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和实施文明实践中心创建,使常州这座城市不仅有“颜值”更要有“气质”。

  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2019年,常州市委市政府将继续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具体工作中“突出六个重点”:突出政治建设、突出意识形态、突出基层党建、突出队伍建设、突出作风建设、突出廉政建设。

  2019年常州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将按照工作部署要求,结合市委全会精神,形成具体工作目标和措施。常州将围绕八个方面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坚持“两个维护”提高政治站位优化政治生态。二是坚持蹄疾步稳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三是坚持把监督挺在前面压紧压实“两个责任”。四是坚持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坚持注重实效深入推进巡视整改和政治巡察。六是坚持人民立场加强作风建设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七是坚持问题导向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提供纪律保障。八是坚持严管厚爱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和干部队伍建设。(侯正萍)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