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为了一只痰盂,常州两位老人大打出手,险些坐牢
2019-01-03 10:27: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一只小小的痰盂,居然让两位年过六旬的老人大打出手,双双入院治疗,还险些坐牢。近日,经新闸司法所调解,两位老人握手言和。

  家住新闸镇的刘美凤(化名)和王腊琴(化名)是住在一个村的前后门邻居。2017年6月的一天傍晚,刘美凤出门倒痰盂,王腊琴一家恰好在家门口吃晚饭。前后相距不到两米。王腊琴嫌味道不好闻,刘美凤反唇相讥。两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吵了起来,王腊琴心生不满,上前推搡,两人随即扭打成一团。王腊琴家人见势不妙,立马抄起板凳砸向刘美凤。刘美凤当场被打断两根肋骨,王腊琴因冲突导致坐骨粉碎性骨折;后经鉴定,双方都为轻伤。

  之后的一年多时间里,两家人为此数次闹到当地派出所。派出所接警后,认为是可以调解的民事纠纷,遂移交公调对接室进行调解。但因双方意见不统一,多次调处无果。矛盾愈演愈烈,以至于老人吵着要上法庭讨个说法。一旦打起官司,等待两位老人的将是缓刑宣判。

  为避免这场矛盾纠纷恶化,新闸司法所会同钟楼区检察院主动介入调解。司法所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进一步了解到,事前两家关系较好,以此感情纽带为桥梁,可以修复两家的邻里关系。于是,工作人员不仅请来律师以案说法,还发动双方亲友一起做思想工作。经过不懈努力,双方慢慢打开了心结,都意识到了矛盾不解决,邻里没办法再相处,都同意就此事再接受调解。

  近日,双方终于达成一致:自愿放弃追究对方的刑事及民事责任,放弃任何赔偿主张,王腊琴主动向刘美凤赔礼道歉,刘美凤表示谅解王腊琴,两位老人冰释前嫌,达成和解。 (冯吟雪 庄奕)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