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交流工作打算
2019-01-03 10: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2019年第1次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就创造性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提出新的要求。受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汪泉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白云萍主持会议。

  会议分别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十三届五次全会精神、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与会同志结合市委全会报告和工作实际,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新一年的工作打算。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是立足新起点、迈上新征程的政治宣言,是举旗定向、统领全局的奋斗纲领,是凝神聚力、引领复兴的行动指南,令人备感振奋、备受鼓舞。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充分认识改革开放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央改革开放的最新决策部署上来,自觉把改革开放的旗帜举得更高更稳,全面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紧紧依靠人大代表和人民群众,不断汇聚推进“强富美高”新常州建设的强大合力,共同谱写新时代改革开放的常州篇章。

  会议认为,刚刚闭幕的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是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即将迎来成立70周年,决胜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全会坚持高质量发展主线,围绕“三个明星城市”主题,确定了2019年全市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具体措施,主题鲜明、目标明确、路径明晰,把握了全局性,体现了一贯性,强调了创造性,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会议精神与常州实际的紧密结合,体现了常州改革开放再出发,敢于担当、勇争一流的精神,体现了发展的信心和定力,对于全力种好幸福树、建好明星城,推动常州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就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贯彻落实市委全会精神,会议提出,要在把握全会精神上更深刻更精准,在谋划今年工作上再对标再聚焦,在依法履职上敢担当有作为,在发挥代表作用上有办法有成效,在自身建设上更从严更过硬。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优势,履职尽责,做我市高质量发展的推动者、监督者、规范者和引领者。要把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三者有机统一,始终贯穿于人大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增强定力、动力、活力、能力,保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在人大和全市得到坚决有效的贯彻执行。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蒋自平,党组成员张屹、高宏华出席会议,副主任陈建国及副秘书长、各工委室主任列席会议。(刘一珉 蒋逸琦)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