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金坛华罗庚艺术团《青铜葵花》江苏省巡演161场
2019-01-03 10:16: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元旦前夕,金坛华罗庚艺术团第9台新戏《青铜葵花》全省首轮巡演结束,两个半月中共演出161场。

  儿童剧《青铜葵花》,是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继《田梦儿》《寻找“红头发”》之后,力推的又一部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高度融合的少儿艺术精品。全剧以温暖的旋律和感人的情节,生动展现了“苦难中的美丽”这一主题,具有深刻的教育意义。

  该剧作为江苏紫金文化艺术节唯一入选儿童剧,获新创剧目“特别奖”。此轮全省巡演,华罗庚艺术团陆续走进13个辖市农村及城区中小学,平均每天演出两场,学生观众近15万人次,所到之处都受到热烈欢迎。

  该剧颇具戏剧表现力,戏好看、歌好听、故事更动人。

  剧团还特意来到小说原著作家曹文轩的家乡“油麻地”演出,当地上千名男女老少随舞台剧情直观感受故事场景与氛围,产生强烈共鸣。

  据了解,《青铜葵花》在全省巡演的同时,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联合开展观后感征文活动,发挥美育的滋养作用,提高青少年的审美能力和价值判断。(赵鹤茂 杨兆平)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