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相亲“老司机”:相了一年亲,只想点首《凉凉》送给自己
2019-01-02 10:02: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相亲送断码鞋、吃饭结账躲厕所、给相亲对象发1.29元红包……在网上搜索关键词“相亲”两个字,各种相亲时遭遇的奇葩人、事层出不穷。如今“90后”逐渐到了适婚年龄,已经成为了相亲的主力军,他们中的不少人常年奋战相亲第一线,在他们看来,自己的亲身经历可比网上的段子来得更加真实、精彩。赵佳(化名)也是如此,相亲,是她2018年最大的一件事儿。

  忙忙碌碌相亲一年,结果“凉凉”

  赵佳是钟楼区一所小学的语文老师,和许多90后一样,爱看电影爱旅游、爱追综艺爱美食。“身材、长相、工作样样出挑,可就是没有男朋友。”这是赵佳母亲隔三差五就会在她耳边念叨的一句话,身边的同事在得知她还是单身时总要惊叹一句“怎么可能!”时间久了,赵佳也会“自我检讨”一番,最后总结出“水至清则无鱼”的哲学原理。“可能是我太优秀了吧!”赵佳幽默地说道。

  26岁,正当是长辈们口中“还可以挑挑的年纪”,2018年开始,赵佳正式加入相亲大军,以平均每个月见一个对象的节奏相亲。“也不是‘恨嫁’,只是在合适的年龄多看看。”谈及频繁相亲的理由,赵佳显得颇为从容。然而这个相亲大军中的“老司机”,忙活了一年却依旧一无所获,赵佳直呼:“遇到的‘奇葩’太多了,真想‘点首《凉凉》送给自己’!”

  没有“一见钟情”,倒是频繁遭遇奇葩男

  去年5月,赵佳的亲戚介绍了一个某985高校物联网专业的研究生,加了微信好几天都不说话,突然有一天“迷之神奇”地告诉赵佳周日晚6点在百货大楼门口见,说去吃某自助。“他也不问我有没有空?也不征求一下我意见,问问我想吃啥?”提起这个相亲对象,赵佳一脸无奈,“席间他不停地问一些教育领域非常专业的问题,整个饭局仿佛一个导师在听我答辩。”饭局结束后,赵佳实在对不上实验室男孩的“脑回路”,和男方表明想法后把饭钱转给了他。“男孩火速收了钱,默默删了我。”当时赵佳内心一万个嫌弃。

  像这样的“奇葩男”赵佳一年经历了好几个,奇葩的原因各不相同,有第一次见面就带着她到商场去买家居用品,询问她意见的;有坐下来不谈兴趣爱好直接谈月薪、房车的;有吃饭过程中只说三句话的……

  “我曾经还抱有幻想,会不会遇到一个一见钟情的人。”现实的残酷让赵佳彻底清醒,“现在我只期盼2019年能让我遇到一个正常点的男人就行!”

  介绍人不靠谱,喜欢随意“拉郎配”

  赵佳以前总觉得自己是运气不好,才会总碰上一些奇葩的相亲对象,前段时间,一场与海归富二代的相亲结束后,她感叹:“找个靠谱的介绍人很重要!”

  去年重阳节前夕,赵佳某个远房亲戚的领导给她介绍了一个“高富帅”,还是从海外留学回来的,赵佳碍于情面不得不去见面,刚落座介绍人就滔滔不绝地向赵佳介绍男孩有多优秀、家里做什么的、家里的亲戚做什么的、实力多雄厚等等。“当她问完‘你父母做什么的?’我答‘我家就是普通工薪家庭’后,介绍人就再也没有看过我一眼。”然而令赵佳崩溃的是,回到家后,亲戚竟然问她当时穿什么去相亲的,赵佳自认为穿得还算得体,但亲戚竟然说:“听说你那天没怎么化妆啊?介绍人打扮的还比你好看哇!”听完这句话,赵佳又是一脸懵。

  “你遇到的对象是什么样的,就说明你在介绍人心里就是怎么样的。”赵佳并不完全认同这个观点,“很多介绍人完全不匹配一下双方的信息,就随意拉郎配。”

  “2019年还要继续。”虽然相亲“老司机”2018年遭遇了滑铁卢,但她始终相信今年一定可以遇见爱情。

  吕亦菲 文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