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想持假军残证坐高铁,一男子当场被拆穿
2018-12-29 11:03: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听说军残证乘坐火车有优惠,一名男子动起了歪脑筋,不料被当场拆穿。

  12月24日,在常州北站购票窗口,一名男子拿着军残证准备购票。购票时,男子开始称自己是现役军人,态度恶劣,并再三催促工作人员快点。当工作人员认真核对他的证件信息时,男子神色慌张,称自己还有事突然不想买票了,要求要回军残证。这引起了工作人员的怀疑,经过查验发现证件上的号码有误,怀疑可能是假证,立即通知执勤民警。

  面对民警的询问,男子很快承认了自己所持的证件是伪造的残疾军人证。原来,男子姓蒋,江苏涟水县人,2004年在常州当过志愿兵。2009年,他在外地打工时受过伤,左腿骨折,左脚5个脚趾被钢筋压断。想到自己曾当过兵,腿、脚上也有伤,蒋某便动起了歪脑筋,通过路边电线杆上的小广告办了假的军残证,不想优惠没有享受到,反而被民警逮个正着。民警对蒋某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徐蕴涵 汪磊)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