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常州线上线下同步反假
2018-12-29 10:58:00  来源:中国常州网  
1
听新闻

  部分老年人反假意识相对薄弱,容易轻信他人,在线上支付潮流的当下,使用现金频繁的老年人容易成为不法分子侵害的重点人群。

  正值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和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结合正在开展的“指尖上的中国名片——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知识在线竞答活动”,常州市钱币学会、常州市互联网新闻中心联合新北区薛家镇新晨社区,特别策划了一场“迎元旦——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反假币线下知识普及”活动,现场摆放并讲解"在改革开放中发展的货币金银工作"展板,线上线下同步反假,誓让假币流通等违法行为无处遁形。

  12月28日14:30,“迎元旦——纪念人民币发行70周年·反假币线下知识普及”活动在新北区薛家镇新晨社区的会议室火热开启。虽然当天的气温直逼零下,但丝毫阻挡不了新晨社区居民了解反假货币知识的积极性。人民银行常州市中心支行货币金银科朱光辉副科长以及江南银行张晓红女士来到新晨社区,为社区居民们带来了科学、实用的反假货币宣传。

  来自江南银行的张晓红女士向社区居民生动、全面地分享了反假货币的知识。从公民应尽的义务、人民币真伪的简易识别方法等方面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反假货币的知识,并且现场教学,借助近年来收缴的假币,引导社区居民明晰了真假货币的区别。现场气氛活跃,到场的社区中老年居民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其中一位社区居民万女士表示:“这样的货币知识的分享真的是我们急需的,此类活动就应该多来社区。”

  活动最后,到场的社区居民还现场体验了正在进行中的“指尖上的中国名片!人民币70周年知识在线竞答活动。”

  朱光辉副科长表示:“常州线上线下同步反假,誓不能让人民币这一国家名片蒙灰!”(樊瑾)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