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18年亮点纷呈 常州市总工会部署2019年工作重点
2018-12-29 10:5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市总工会召开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

  坚持工会改革、创新、发展“一条主线”

  常报全媒体讯 28日,市总工会十五届二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市总工会主席徐伟南作工作报告,全面总结今年工作,部署明年工作重点。

  陈涛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工会改革、创新、发展“一条主线”,做实服务职工创新创业促进工程、普惠职工服务深化工程、信赖职工之家建设工程“三大工程”,团结带领广大职工群众发扬“勇争一流,耻为第二”的常州精神,创新实干、共同奋斗,工会改革有成效,品牌引领有成效,服务发展有成效,各项工作成效显著。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工会要把牢正确政治方向,深化“中国梦劳动美”主题教育,发挥好工会“大学校”作用,积极推动职工技能素质提升,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唱响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主旋律,为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

  据了解,职工创新创业“常州经验”在全国推广,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办理工会贷款2215笔,贷款总额2.6亿多元,带动和稳定就业超过2.8万人;建成职工创新创业基地25家,其中15家被授予“常州市职工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入驻企业超2200家,带动就业3.3万人;新建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26家,示范性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10家,累计建成劳模(工匠)创新工作室118家,其中省级示范工作室7家,国家级示范工作室2家。 (毛人杰 吕亦菲)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