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互联网+远程会诊 常州市肿瘤医院加入瑞金肿瘤医联体
2018-12-29 10:53: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市肿瘤医院加入瑞金肿瘤医联体

  借助互联网+远程会诊,实现全程一体化肿瘤诊治管理

  常报全媒体讯 由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创办的瑞金肿瘤医疗联合体成立,常州市肿瘤医院成为第一批25家成员单位之一。

  2018年全球癌症年报显示,在我国每年有超过400万人被确诊癌症,每分钟就有超过5人死于癌症。瑞金肿瘤医联体的成立,将在协同推进江浙沪闽地区肿瘤学科的共同进步和资源优化等方面有所建树。市肿瘤医院将与其他成员单位一起参与胃癌、胰腺癌、乳腺癌、妇科肿瘤以及肿瘤影像学等方面的科研项目,共同为中国抗癌事业作出贡献。

  瑞金医院是一家实力雄厚的综合性医院,在最新复旦版《2017年度中国医院排行榜》位于第4名,其肿瘤科是全国重点专科。医院拥有国内最早装备的PET-MR、第六代头部伽玛刀、第二代达芬奇手术机器人系统等顶尖设备,42个常态开设的多学科MDT团队中,有17个是肿瘤MDT团队。

  目前,市肿瘤医院是全国肿瘤专科联盟、全国早期胃癌筛查应用协作单位、长三角城市群医院肿瘤专科协同发展战略联盟、上海瑞金肿瘤医疗联合体等成员单位,将借助互联网+远程会诊等实现医联体内互联互通、同质化肿瘤诊疗、预约转诊、健康管理、教学科研等,让信息多跑路、减少患者奔波和不必要的重复检查,为肿瘤患者提供便捷、高效、优质的诊疗服务,从而实现病患全程一体化的肿瘤诊治管理。

  (杜蘅 李青)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