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冬保供吃下“定心丸” 港华金坛储气库向市区供气
2018-12-28 09:14:00  来源:常州晚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港华金坛储气库至常州的输送管道终于全部完工。昨天,金坛储气库正式向常州市区供应天然气。首日供气20万立方米,随着后期气温继续下降,将加大供应量,今冬天然气保供有了“定心丸”。

  当前,常州市区每天的天然气供应量超过200万立方米。在冬季高峰供气阶段,常州港华一方面通过积极协调沟通,得到中石油西气东输及江苏省天然气公司等上游供气单位的大力支持;另一方面新建的3座LNG(液化天然气)释放站和青龙门站的LNG释放站同时运行,加大LNG对管网的补充。现在,港华金坛储气库至市区输送管道的完工,又为天然气保供增加了渠道。

  港华金坛储气库至常州市区的天然气输送高压管道,全程长约60公里,途经金坛、丹阳,每小时输送能力达3-4万立方米。港华金坛储气库由香港中华煤气、中盐金坛盐化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目前储气库已建成3口井,工作气量逾8800万立方米。后期,该储气库还将继续扩大建设,达到6亿立方米的储气规模,充分发挥储气调峰作用。(朱玲云 周瑾亮)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