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天宁跻身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 江苏仅两个
2018-12-28 09:09: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天宁跻身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

  常州唯一,江苏仅两个

  常报全媒体讯 24日,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区授牌暨2018年天宁区“区长杯”足球联赛启动仪式在东青实验学校举行。

  本次比赛共设置09级到11级3个组别,全区21所学校共21支队伍参加比赛,进行了“足间精灵”“钟摆奇袭”“百步穿杨”“圆月弯刀”等8个项目的激日前,教育部公布了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县(市、区)名单,天宁区成为江苏省两个试点区之一,常州市唯一。近年来,该区大力推进校园足球运动,解放路小学,青龙实验小学,朝阳二小,第二实验小学相继成为全国、全省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目前,每所足烈角逐。

  球特色学校都建设了七人制足球场,4所学校建有11人制足球场。每年春、冬季分别举办1次全区小学生足球联赛,足球运动成为天宁区师生的第一运动。

  截至目前,天宁区的足球特长生卫雨行进入清华大学学习,输送进江苏苏宁队的黄紫昌已成为U23国家男子足球队的主力队员,累计向各大高校、中超、中甲足球俱乐部梯队输送足球运动员80多名。

  (杜明)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