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常州市政协2018年文史成果首发
2018-12-28 09:08:00  来源:常州日报  
1
听新闻

  常报全媒体讯 昨天,市政协文史委在常州大剧院举行2018年文史成果联合首发式,推出《工匠精神话常州》和《梦幻40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常州文史资料专辑(25)》。市政协副主席徐伟南出席活动并讲话。

  本届市政协文史委协同辖市区文史委编撰“教我如何不想她”常州文史故事丛书。2018年,瞄准市委打造“工业明星城”的发展方向,编撰出版丛书第三分册《工匠精神话常州》。全书分为“匠宗”“匠魂”“匠星”“匠风”4大篇章,讲述了114位常州古今工匠的感人故事,刻画出常州人求真务实、醉心事业、严谨细致、追求卓越的人文性格特征。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在表达方式上大胆创新,用“五个一”,即一个诨名、一幅工匠肖像漫画、一个感人故事、一幅代表作品照片和一个小贴示,刻画每个人物。

  同期首发的《梦幻40年: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常州文史资料专辑(25)》,是由市政协文史委联合辖市区共同攻关的常州文史资料最新作品,是常州广大文史工作者献给改革开放40周年的礼物。全书选取了常州历史发展过程中的20多件大事,采用口述历史的手段,重现相关历史场景和当事人的心旅历程等,折射常州40年间的飞速发展。

  下一步,市政协针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策划推出《辉煌70年: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常州文史资料专辑(26)》和《圆梦百年: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常州文史资料专辑(27)》,出版“常州文史故事丛书”第4分册《勇争一流话常州》,完成《江苏城市风采(常州篇)》文稿撰写。

  首发式上,市政协文史委向常州市图书馆以及常州大学图书馆等多家高校图书馆授书。(黄钰 顾敏琪)

标签:
责编:贾晓君 崔欣